什麼叫功夫得力?

 

那麼念佛,什麼叫功夫得力?像劉素雲居士那樣的是功夫得力。你看功夫得力現前的一個好處,他得的是個絕症,沒有用醫療,自己好了。這是什麼?念佛功夫得力沒有別的。八年前得病,他報告說得很清楚,住院的時候,跟他得同樣的病有好幾個人,而且都比他輕,他是最嚴重的,都走了,都不在了。他怎麼好的?他是個老實人,說話別人都相信,醫生也相信,念阿彌陀佛好的,怎麼念好的?念阿彌陀佛功夫得力。什麼叫得力?心裡除阿彌陀佛之外,什麼都沒有。表現在外面他是講了一句話,他對任何人沒有辦法生起怨恨心,發脾氣生不起來。他說出這句話,我們一聽就明白,這是功夫得力的現象。還有怨恨惱怒煩,功夫不得力;功夫得力的時候,這個東西沒有了,不會怨人,不會惱害人,不會發脾氣,怨恨惱怒煩都沒有了,這是念佛功夫得力了。你心恢復,恢復就正常,清涼自在。所以這個光碟我請同學們大量流通,聽他的光碟就是上課,把他當作經典一樣來學習,這些都是活生生的例子。他這個光碟是二00三年錄的,二00三年五月四日,得這樣病的人,這一般醫療裡面,數據上所說的,能夠活上半年、一年就不錯了,很難得了!所以事隔這麼多年,我看了他的光碟,就請香港那邊的同修打聽一下他還在不在。香港同修回我電話說在,還在。而且把他的電話告訴我,我在三天前打電話問候他,聲音響亮,我問他身體怎麼樣?好,很好,一年比一年好。八年,真不容易,現在完全恢復健康,一點毛病都沒有,這是一個真正標準的念佛人,現身說法做給大家看。

 

文摘恭錄—大方廣佛華嚴經(第二一O八卷)2010/2/15 檔名:12-17-2108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南無阿彌陀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