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佛弟子以戒定慧莊嚴己身

 

《觀佛經》第三卷說:「常以戒香,為身瓔珞。」佛弟子以什麼莊嚴自己的身?以戒,持戒、修定你身體就有香。香,一般人很容易接觸,聞得到,稍稍有功夫的人能見到你的光。我們看金山活佛的傳記,雖然不完整,它斷片的,樂觀法師寫的。老法師跟我也很有緣分,我有一年在台北講《彌陀經疏鈔》,那個時候非常困難,沒有經書。樂觀法師知道了,問我有沒有經本?我說沒有,聽眾都沒有經本。那個時候他印了一千本,跟大家結緣,送我一百本。他曾經跟金山活佛在一起住過四個月,這相當長的時間,對於活佛的行持他覺得很不可思議。活佛穿著非常簡單,也很邋遢,因為他的衣服從來不洗的,裡面就是一套小褂褲,外面一件長衫,他其他的什麼都沒有,春夏秋冬都是這個打扮,冬天他也不冷,夏天也不熱。他自己從來沒有洗過澡,也沒有洗過衣服,沒有換洗衣服,可是他的衣服真的有青蓮花香味。奇怪,有人身體不好,病痛的時候,去聞聞他的衣服,病就會好,很不可思議,香能治病。栴檀香、蓮花香,香味跟栴檀跟蓮花是一樣的,但它不是從栴檀、不是從蓮花上出來的,是從身體上出來的。戒德,真正持戒的感應。世間人以珠寶為瓔珞,所以講珠光寶氣,莊嚴身,佛弟子是用戒定慧來莊嚴身,有戒、有定、有智慧。

 

文摘恭錄—淨土大經解演義(第三O五集)2011/2/27 檔名:02-039-0305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南無阿彌陀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