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界宗教和睦相處

 

我跟他們怎麼往來的?去拜訪,到那個宗教裡頭他的神我也拜,他的經我也尊重它,他就很歡喜。他們辦很多慈善事業,我也捐一點錢幫助他,這關係就拉近,就能互相往來。不但往來,我們還要談經教,我學他們的經教,跟他們討論經典,他們非常驚訝。

 

你看我學我的經典,又學你的經典,你學你的經典,不學我的經典,你跟我談話就輸了一截,我就比你高一截。這教他什麼?我們要深入自己的經典,要學習別人的經典,我樣樣都知道。我知道神是什麼意思,我知道上帝是什麼意思,沒有一個不愛人的。

 

「神愛世人,上帝愛世人」,所有宗教裡頭都講這個話,我們要不要愛世人?不愛世人那你就變成跟上帝唱反調了,上帝愛世人,你不愛世人這怎麼行?你還能到天堂去嗎?所以我跟他們講,我說上帝愛我。他說為什麼?因為我愛世人,我又愛上帝、又愛世人,我跟上帝志同道合,所以上帝一定愛我,你未必。他說為什麼?你愛上帝,不愛世人,所以上帝一定看到你就搖頭,不愛世人。

 

最後我跟他說,上帝愛世人,這句話很抽象,上帝拿什麼來愛?我說上帝愛世人,需要你們的神職人員、需要信徒代表上帝去愛世人,你怎麼可以不愛世人,只愛你們信教的教徒?經上沒這個說法。我這個說的他們聽了覺得有道理,對!

 

我真讀他們經,我講過《聖經》,也講過《古蘭經》,我講過《玫瑰經》,那是天主教的早晚課誦本。這些光碟在南洋流通,在他們宗教裡頭流通,我不外行,我學習你們的經典我不外行。我尊敬你們的宗教,宗教都是平等的,宗教都是好的,所以能把宗教搞成兄弟姐妹。

 

我們大家希求的沒有別的,希望社會安定,希望大家共存共榮。我不說我優越,你不如我,不說這個話,大家是平等的。希望我們努力建造和諧的社會,建造和諧的世界,大家都有這個願心。二00六年,我們在巴黎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總部,舉辦這個活動,介紹湯池教學的成功,做了三天展覽,八個小時報告。

 

我同時邀請新加坡九大宗教代表,邀請澳洲的猶太教,十個宗教在聯合國的大會堂做了一次為世界和平祈禱。這是聯合國從來沒有過的,它從來沒碰過宗教,十個宗教在大會堂裡做祈禱,才知道宗教好相處,他們都不爭。三天開會,這些宗教代表都非常規矩、守秩序,他們坐在第一排,讓大家看到,世界宗教和睦相處,不是彼此不能相容,可以和睦相處。

 

文摘恭錄—淨土大經科註(第一二八集)2012/1/8 檔名:02-037-0128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南無阿彌陀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