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文言文,用《文鈔》也是個很好的選擇

 

我在台中求學,李老師就把《印光法師文鈔》,那個時候正續兩編一共是四本,他老人家送給我,叫我學印光法師。我讀過一遍很受感動,很受啟示。現在《印光大師全集》流通,內容非常豐富,末法時期如果能依教奉行,我相信都能往生。這是近代人,他所說的、所寫的契合現代人的根機,文字是很淺顯的文言文。所以學文言文,用《文鈔》也是個很好的選擇,文字學到了,佛法也學到了,一舉兩得。李老師講的熟讀一百篇,就可以在《文鈔》正續兩編裡面去選一百篇,真正能念熟,能念到能背誦,相信你的文言文基礎就夠了,跟讀《古文觀止》沒兩樣。

 

文摘恭錄—淨土大經解演義(第二八八集)2011/2/18 檔名:02-039-0288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南無阿彌陀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