事先做好功夫,什麼災難都不怕

 

最近我常常勸同學們,這個電影「二0一二」裡頭光碟已經有了,世面上可以買到了,買一­片回家多看看,要看多少遍?我常常講,至少三十遍,三十遍警覺心還沒有提起來,你就看­三百遍,可不可能?你看那個紀錄片,紀錄片台灣也有,我看到四種不同的紀錄片,許多專­家學者都非常認真來討論這個問題,可不可能?他們有理論跟科學上的數據,非常肯定,認­為很有可能。如果這個事情是真的,那我們不就是被判了有期徒刑了嗎?二0一二,還有三­年,三年這個上刑場,你的壽命就結束了。你現在準備往生來得及,三年的時間做功夫。

 

  我們在《淨土聖賢錄》、《往生傳》裡面看到,三分之二的人,幾乎都在三年當中能把這個­事情辦成。所以我也希望,我自己也是一樣,一定在這個時間之前,要把自己的功夫達到成­片,那我們就得自在了,有這個災難來,到極樂世界去了,沒有這個災難,可以在這個世界­再安住幾年,幫助念佛的同修,這都是好事,對自己沒有損失,對自己有百利而無一害,我­們把功夫準備好,隨時可以走。能做到生死自在,那是大成就,想什麼時候走,什麼時候都­可以走,想多住幾年,他也不礙事。

   

 前面我曾經跟諸位做了個報告,明朝時候交光大師,為了註《楞嚴經》,你看他壽命終了,­阿彌陀佛來接引他,他向阿彌陀佛告假,給我一段時期來註這個經,阿彌陀佛就準許了,生­死自在。所以要向這個方向去努力。古人能做到,我也能做到,古人憑什麼做到?憑放下萬­緣做到了。我們要想做到,也要像古人一樣,徹底放下,在這一個短短期間當中,我們修積­功德,回向西方,提升品位,修什麼功德?成人之美,能夠幫助別人,幫助社會,幫助國家­,幫助一切苦難眾生,有這個機會多做,儘量去做,怕以後沒有時間做了,沒有機會做了。­對別人有不利的事情,對社會有害的事情,決定不能做。斷一切惡,修一切善,就對了。每­天要反省,要認真反省,我們是凡夫,起心動念,言語造作,哪有沒有過失的道理?認真反­省,就是覺悟,改過自新,是真修行。

 

文摘恭錄—大方廣佛華嚴經(第二O九四)2010/1/27 檔名:12-17-2094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南無阿彌陀佛 的頭像
    南無阿彌陀佛

    大崗山吉祥精舍佛陀教育影音圖書館

    南無阿彌陀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