讀書千遍,其義自見

 

難得,今天新春元日,我們有這麼好的緣分在一起學習,我把佛法裡最根本東西,再跟諸位重複的來宣說。為什麼呢?對我們講太重要了,我們沒搞清楚。古人教我們,「讀書千遍,其義自見」,我們還沒有說到一千遍,大概十幾遍是有的,這個量不夠!百遍千遍,有很多人不願意聽:老生常談,你這些話我過去都聽過了,聽厭煩了,不想聽了。那隨他,我自己,我自己還是要認真的多薰習,我才能得一點受用。

  我們看到劉素雲居士,她聽經,一部經不止十遍,她每一天聽經十個小時、八個小時,她聽什麼?就一片光碟。一片光碟一個小時,一個小時的東西一天重複聽十次,就會聽十遍,十遍聽完了,整部聽完了重頭再聽,那就是二十遍,二十遍聽完再重聽,就是三十遍,她才能得受用,所以她才能真幹,為什麼?她真聽懂了,她真信了,真正理解了,所以在她身上就產生效果了。首先給你示現的,身心健康,家庭和睦,家庭美滿,事業順利。她現在事業就是聽經念佛,年歲大,她退休了。六十六歲在我看,還是很年輕。前面我曾經跟諸位講過,這古人講的,不是我說的,「福人居福地,福地福人居」,她所居住的那個地區,少災少難。今年我們聽說,北方有大風雪,雪災,我相信她所居住的地方有天龍善神保佑她,她那個地方災難會比較輕,這是肯定的。

 

文摘恭錄—大方廣佛華嚴經(第二一O七卷)2010/2/14 檔名:12-17-2107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南無阿彌陀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