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信跟精進都是在菩提心裡頭,菩提心是真心,我們一定要學。不管外面是什麼樣的境緣,境是環境,順境逆境,緣是人事,善人惡人,這叫緣,我們是一味真誠,清淨平等覺來對待。覺是不迷,肯定遍法界虛空界一切萬法跟我自己是一體,都在這一句名號當中,「南無阿彌陀佛」。南無就是歸命的意思、皈依的意思,南無阿彌陀佛就是皈依阿彌陀佛。皈是回頭,依是依靠,我回頭了,我什麼都不依靠,專依靠阿彌陀佛。阿彌陀佛在哪裡?阿彌陀佛在這部經上。這部經在哪裡?這經在我們自己的心上。所以,我心就是真心,真心就是阿彌陀佛,真誠、清淨、平等、覺,阿彌陀佛。

這是釋迦牟尼佛說的,這不是我們胡造謠言,佛在這部經裡面告訴我們,清淨平等覺佛就是阿彌陀佛的別號。所以清淨平等覺心,那就是阿彌陀佛,我們真是阿彌陀佛,不是假的。我心就是真誠清淨平等慈悲心,就是阿彌陀佛,阿彌陀佛就是我心。我們在日常生活當中,起心動念、待人接物都用這個心,就對了,不能把心用錯了。真誠清淨平等覺是對自己,慈悲是對別人、對一切眾生。慈是與樂,悲是拔苦,看到別人有苦,我們幫助他離苦,幫助他得樂,用的是真誠清淨平等覺,幫助別人離苦得樂。這叫念阿彌陀佛,真念佛人,這個人是西方極樂世界的人,將來必定往生淨土。

文摘恭錄—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註(第三四六集)  2013/7/5 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南無阿彌陀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