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導人民斷惡修善就是護國息災

 

 倫理、道德、聖賢的教育,學一遍怎麼行!我看到好老師的講演教學,像蔡禮旭老師的《弟子規》,他講得很細,講得很好,四十個小時。最近我也看到山東青島企業家論壇,有第一屆、第二屆,還有唐山企業家論壇的分享,這些光碟你問我看多少遍,我告訴你至少十遍,而我勸別人至少要看三十遍,有沒有必要?在現前的社會非常有必要,這些講演是正法,這種論壇就是佛門講的護國息災法會,用佛法來說,他們真正在做仁王護國法會。怎樣來化解災難、挽救劫難?要好好的教導人民,教他開智慧、懺悔、斷惡修善。我們念頭一改了,惡的念頭沒有了,善的念頭興起來了,山河大地、天地鬼神統統被我們的善心所感,於是風調雨順、國泰民安。所以《仁王護國般若波羅蜜多經》所講的「仁王護國法會」是上課、是講學,很多人把經典都會錯意思了,《仁王經》上講,國家有大災難的時候,國王召集佛門的長老,禮請一百個高僧大德來誦《仁王經》、做法事,那些話的含義很深,你如果完全看字面就全看錯意思了。

 

  佛是這個意思嗎?不是!一百個法師,那個百不是數字,百是大圓滿,表示全國的意思。全國這些法師就是從事教學工作的這些人,要號召他們認真教學。現在這個世間不好,不好一定是人民的看法、想法、行為出了問題,你們要好好教導他,讓他明理改邪歸正、斷惡修善、積功累德,災難就消了,這才是仁王護國真正的意思。絕對不是我們拿著經念幾遍就有用,那叫迷信。

 

文摘恭錄—修華嚴奧旨妄盡還源觀 (第九十九集) 2009/9/10 檔名:12-47-99  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南無阿彌陀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