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十法界裡面的佛,天台大師六即佛裡頭說他是什麼?叫相似即佛。相似就不是真的,為什麼不是真的?他還是用阿賴耶,沒有轉成智,用阿賴耶,用阿賴耶用得最純、最正,就是他沒有用邪、沒有用錯。

那是什麼?完全依照佛陀教誨去做,佛所講的他都做到,所以相似即佛,好像佛,不是真佛。為什麼?他不是用真心。用真心就是真佛,用妄心就是假佛,不是真佛。

我們明白這些道理之後就會想到,我們處事待人接物,包括我們生活,一定要學會用真心。用真心,我們的生活是佛的生活,我們的行為是佛的行為,叫真學佛。快,念佛求生淨土,到極樂世界品位高,也很快就圓滿。

所以要學會,要有這個膽識,不怕上當,不怕吃虧,不怕別人害我,不怕別人騙我,什麼都不要在乎,我用真心。知道別人用假心對我,我用真心對他,為什麼?我要去作佛,他要搞輪迴,我們兩個走的不是一條路子。搞輪迴用妄心,我要到極樂世界我用真心,這個要幹!

迷的人他糊塗,他想錯了、做錯了,他對我們好像有傷害。我們明白,不糊塗了,他傷害我,我都要接受。就好像他本來是個明白人,酒喝醉了發酒瘋,幹什麼壞事都得要原諒他,為什麼?他不正常。

正常的人要讓不正常的,正常的人跟不正常的人要打架,那就完了,那你不是跟他一般見識嗎?那也變成不正常。所以要學會用,用真心,用菩提心。

文摘恭錄—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註(第四七七集)2013/10/14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南無阿彌陀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