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身體的能量消耗到哪裡去了

 

我得到一個結論,我向老師報告,我說我發現,能量的消耗,飲食是能量的補充,能量的消耗,消耗在妄想應該是百分之八、九十。實際上,我們講勞心勞力,消耗掉的都不多,很少。老師印證了我這個想法,告訴我,真正能量消耗應該是百分之九十五消耗在妄念上。所以,為什麼釋迦牟尼佛那個時候沿門托缽,過那種生活,他的精神、體力那麼好?他消耗得少。

 

跟著佛修行的人都沒有雜念,天天念道,決定沒有自私自利、沒有是非人我、沒有貪瞋痴慢、沒有七情五欲。所以他心清淨,消耗能量就很少。經上告訴我們,阿羅漢一個星期吃一餐,他出來托缽,一個星期出來托缽一次。辟支佛兩個星期出來托一次,辟支佛是半個月,半個月吃一餐飯,阿羅漢是一個星期,七天吃一餐飯。釋迦牟尼佛需不需要去吃?每天去托缽做個樣子,他那是跟大家隨喜,大家吃他也吃一點。他可以不吃,為什麼?他沒有消耗。

 

到那時候能量還有個補充,從太空,從呼吸當中,太空的能量多。辟穀的人肚子餓了怎麼辦?空氣,口張開吸空氣,空氣裡頭有能量,他能夠吸取。所以我們懂得這個道理,能量到底消耗到哪裡去了?盡可能的少打妄想,不應該管的事情別管,不應該幹的事情別去幹。

 

特別是言語,話要少說,真正有修行的人、有德行的人言語都少,他消耗能量少;念頭多、說話多,消耗能量就很大,這個道理不能不懂。所以科學家這些報告,我們用我們幾十年學習的經驗,他未必相信。現在人都要看,科學精神拿證據來,你不把證據拿出來,你跟他講他不會接受,他不會相信的。我們自己學習,自己得受用。

 

文摘恭錄—淨土大經科註(第一八一集)2012/2/9 檔名:02-037-0181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南無阿彌陀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