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日常生活當中如何修行

 

我們要知道,成佛這是捷徑,這種功夫真正是八地以上,我們要修無量劫才能成功,不知道受多少辛苦,十法界裡頭進進退退。現在遇到這個法門,告訴我們,一生當中就能成就,只要你真信、真願、真幹沒有一個不成功的。修行在生活當中修,生活當中特別是人事環境,能把這個環境處好,菩提道上一帆風順。那怎麼修?《華嚴經》善財童子給我們做了個榜樣,現身說法,所有一切眾生全是善知識、全是佛菩薩,唯我一人是凡夫。

 

善財童子是這麼個心態修的,學生、凡夫就他一個,沒有同學。這個裡頭含義很深,如果有個同學就有障礙,為什麼?他跟我同學,他跟我差不多,我跟他兩個尊敬心就沒有了,我尊敬別人,別人是菩薩,他不是,他是我同學就不行,一個都沒有。聖學沒別的都在誠敬,所以印祖說「一分誠敬得一分利益,十分誠敬得十分利益」。你萬分誠敬,你得萬分利益,不在教的人,全在自己,真的是「行有不得,反求諸己」,不在外面。

 

文摘恭錄—淨土大經科註(第一九0集)2012/2/14 檔名:02-037-0190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南無阿彌陀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