聽經的重要

 

所以,聽經重要,聽經重要在哪裡?明白念佛的道理,為什麼要念佛?念佛有什麼好處?你真搞清楚、搞明白,你就不打妄想了,你就會放下萬緣。這一句佛號無上的至寶,寶中之寶,不可思議,一句名號具足十大願王,十大願王引導你回歸極樂。「自利利他,無有窮盡之德」,這句話是真實的,一絲毫虛妄都沒有。所以我們遇到困難、遇到障礙,怎麼樣?別打妄想,不要怨恨人,老老實實念佛,求生淨土。眾生沒有福,該遭大難了,你念佛就生西方。如果你念佛真行還不走,換句話說,佛菩薩、祖宗要留你在這個世間救苦救難。這一句佛號就是自利利他,就是無窮無盡、無量無邊的殊勝功德,這我們總要懂,總要明白。我這一次跟諸位在一起學習《無量壽經》,我想我講得已經夠詳細了,諸位真還有不明瞭的地方,你們就把問題寫出來傳真給我,我在講經的時候回答大家。

 

文摘恭錄—淨土大經解演義(第二四三集)2011/1/20 檔名:02-039-0243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南無阿彌陀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