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們跟很多宗教相處,處得感情非常好,我們跟宗教當中沒有懷疑。他們最初擔心,跟我接觸擔心,怕我拉他們信徒。結果這十幾年來,我從來沒有勸一個信徒信佛教,改變宗教,從來沒有過。你跟我講,我不贊成,我勸你遵守你自己所學的宗教來學佛。學佛什麼?學智慧,哪個宗教都要智慧。學智慧、學道德,不要改變宗教。你們信那個神,要真正去愛那個神,去信那個神,不要懷疑。教人孝順父母,不能說你不要父母,你來愛佛菩薩,這錯了,沒這個道理。

釋迦牟尼佛在世,確實很多宗教信徒來皈依三寶,皈依三寶是拜老師,拜釋迦牟尼佛為老師,跟佛學習,佛沒有叫他改變宗教,他是婆羅門還是婆羅門,他是哪一種宗教信徒還是那個宗教信徒,沒有叫他改變。教他開智慧,教他提升他的道德,好好去用他的宗教教化眾生、教化信徒。所以對人是有利的而沒有害。

文摘恭錄—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註(第二三六集)2013/3/27 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南無阿彌陀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