精進力、念力、定力、慧力,不能不具足。五根增長,下面,「《智度論》曰:五根增長,不為煩惱所壞」,它就有力了。信根增長,有力了,你信願持名,你才能守得住,不會動搖。無論看到什麼人修什麼法門,歡喜讚歎,自己學不學?不學。我這一生就學這一個法門,不動,這叫信根有力。久久就得利益,什麼利益?清淨心現前。自己知道,妄念少了,雜念少了,自自然然這個心專一,外緣該斷的統統斷了。現在外緣最麻煩的,手機,這個東西干擾力量太大了。我手機不要了,跟一些緣斷掉了。房子裡裝的有電話,真正有事情,你找我,可以,我也不拒絕。不再用手機了,這就不受這個干擾。

任何法門,我都讚歎,我都歡喜,都是佛說的。可是我就選擇這一個法門專修,一門深入,長時薰修,我能夠往生。我不求別的,只求往生。生活,粗茶淡飯,過得去,行了。別人送我的東西,吃的穿的,聽說都很好,我也相信。我這一生沒有福報,供養大眾,這是我修福,幫助我修福,我自己還是吃得很簡單,穿得也很簡單。大眾享福,好!我來生有福報。我知道一個團體的成就不是偶然的,不是臨時湊起來,生生世世,至少十世,這個緣才能成為一個集團,才能做一種事業。沒有十世的修行做不到,不是一世、二世。

明瞭之後好好的修,要以忠厚待人,他刻薄待我沒關係,我接受,忠厚待他,來生就不一樣。來生這些同修,個個都是真誠、忠厚的君子,那怎麼會一樣?達摩祖師到中國來傳禪宗,到第六代才真正展開。要沒有前面五代這種真誠修行,積功累德,不可能有第六代輝煌的成就,這不可能。所以斷惡修善、積功累德一定要做,要懂得,不是白做的。我們在此地看到一尊佛的成就,無量劫的累積,功德才能現前。

文摘恭錄—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註(第一四三集)2013/1/24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南無阿彌陀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