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界能不能恢復安定和平?我們的答案是肯定的,只要能夠依教奉行,和平指日可待,不難!如果有一個國家帶頭,這個國家它就救全世界。我的想法很簡單,很容易做到,這個國家組織一個老師的班子。這本書從六十五種古籍裡面選出來,我們能有六十個老師,每個老師專攻一樣東西,他專講一樣東西。

講演次序沒關係,誰把這個功課準備圓滿了,他就可以來講。用現代的傳媒,衛星電視、網路衛星,在最好的時段,讓全國人民都來上課,遠程教學。我相信不要一年,社會就安定了,世界就和平。不是做不到,可以做個實驗,真正能做到,六十個老師不難。

我上一次到馬來西亞就為這樁事情,我的目標就是向著馬來西亞的華校,一千多個華校,六十一個中學。我希望這裡面的老師、校長他們能發心,能有一百到兩百個人發心,專門來研究這個六十五種古籍。可以從《群書治要》下手,然後再把原書找到,每個人專學一部。

十年之後,這批人就是全世界的救星,他能救國家、救社會、救全世界。這些人是世界上第一流的漢學家,一經通一切經通,智慧現前。我到馬來西亞跟這些老師見面,那天來參加我們活動的有三百多位老師跟教授,我給他們講了十種教學為先。古人說得好,為政,政之本是什麼?是教育。教之本是什麼?是孝。所以只要把倫理、道德、因果、宗教教育把它發掘出來,這個世界問題就能解決,就得到拯救。

文摘恭錄—淨土大經科註(第五0一集)2012/9/7 檔名:02-037-0501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南無阿彌陀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