棄惡揚善,化解災難

 

美國布萊登博士講得好,如果人類真的覺悟了,從今天起,地球上的居民都能夠棄惡揚善、改邪歸正、端正心念,地球上的災難可以化解,這個世界可以恢復安定和諧。但是地球的居民能做得到嗎?我們要求別人,做不到的,沒有權力要求別人。我們聽到了,覺得這個話是對的,是正確的,要求自己做到。

 

我們學佛的同學,這一生當中遇到淨土法門,難得,真難得!我們把我們的方向、目標定在極樂世界,一心一意求生淨土。在這個世間活一天,我們也以慈悲心幫助大家一天。我們用什麼幫助?用我們真正修持功德的幫助,我們誠心誠意將功德迴向給他,真幫得上忙。

 

現在研究這個念力,這新興的科學,布萊登也是其中一員,非常著名的。念力功德不可思議,迴向功德不可思議!迴向完全看你的心、你的行,心行純淨純善,那個力量很大。你在修學上有懷疑,還有自私自利、還有名聞利養沒有完全放下,對你修行的功德會打折扣,不是沒有功德,有,不圓滿。真覺悟了就真放下,一天時間都不要浪費。

 

我澳洲的會議結束之後,我馬上就回來了,回來幹什麼?恢復我正常的功課,我每天讀經,跟大家在一起分享。告訴大家,告訴每個宗教裡面的朋友,宗教教育非常重要!宗教教育是人生主要的教育、重要的教學、尊崇的教化,人在世間一天不能缺少的。我們不認識那就不說了,認識之後,就有使命、就有責任要來宣揚,讓大家都能夠認知,都能夠認真學習。

 

帶給自己身心快樂,人生最高的享受,帶給你家庭幸福美滿,帶給你的事業順利成功,帶給社會和諧,帶給國家安定,帶給世界和平。有什麼不好?今天社會的動亂,大家這麼苦,就是因為我們疏忽了,不認識它,把它放棄掉,才遭這麼大的災難,這果報現前。

 

中國老祖宗有句話說得好,「不聽老人言,吃虧在眼前」,現在我們不要老人,不聽老人的,災難現前了。這句話應驗了,兌現了,不是假話。你以為老人沒有智慧,你根本不認識老人,自己貢高我慢,自以為是,災難臨頭看你有什麼方法能解決。

 

文摘恭錄—淨土大經科註(第六十七集)2011/12/6 檔名:02-037-0067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南無阿彌陀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