棄惡向善,改邪歸正,端正心念,災難可化解

 

我記得我是二00五年訪問過一次,沒提這個問題,那時教皇是保祿二世,沒有談過這個問題,只談宗教上的問題。所以去年這一年的時候,大家都把災難擺開了,可見得大家很重視。去年八月外國有五位科學家,在雪梨做了兩天的座談會。我們學院派了七、八個人去參加,他們寫了一份報告給我看。這裡頭有幾個世界上知名的學者,報告前半段說到的是近代量子力學的一些成就。我們看到很歡喜,跟大乘經上講的完全相同,他們發現物質的來源,什麼叫物質、什麼叫精神,愈來愈接近法相宗的說法。證實了愛因斯坦所說的,宗教跟科學的結合,愛因斯坦認為最容易的是佛教。報告後半部,就是討論二0一二馬雅災難的預言。美國布萊登先生他提出的,如果全世界的人都能夠「棄惡向善,改邪歸正,端正心念」,這個災難可以化解,不但能化解,還會把地球導向更好的未來。這話說得不錯,跟佛經上說的一樣。可是問題,這世界人誰肯回頭?誰肯斷惡修善?誰肯改邪歸正?這問題在這裡。這個問題,跟我去年六月在梵蒂岡主教團會談的時候,我跟他們談的話意思幾乎完全相同。應對這個災難只有靠宗教的信徒,全世界天主教、基督教合起來,他們的信徒合起來超過二十億。全世界的伊斯蘭信徒(回教信徒)大概有十五億人,合起來三十多億。再加上佛教,佛教估計大概是有六億人,可以到四十億。全世界的人口估計是六十五億,所以信仰宗教比不信宗教的人多,信仰宗教的人要能夠回頭,這個世界有救。

 

文摘恭錄—淨土大經解演義(第三一八集)2011/3/6 檔名:02-039-0318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南無阿彌陀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