做念佛人的好榜樣

 

人只要不操心,一心向佛,身心健康,那就是非常好的榜樣,為什麼?真正看到念佛人的好樣子。認真學習經教,經教也不要刻意去學,刻意去學又錯了,學多少算多少,聽一堂經,我聽懂二、三句就很受用,不必要統統會,我又不是去複講,講給別人聽。

 

早年我初出家沒多久,鳳山蓮社煮雲法師(老朋友)找我到鳳山講經,一個月來一次,講一個星期,我講了不少年。有一個老太太,年歲很大了,每一次都來聽講,每一次寫個二、三句她所聽到的。

 

我講完之後,她就拿那個筆記本來給我看,問我這個對不對。以後她出了一本書,聽了好多年的,那就是她的心得。很用功,老實念佛。這就很好,不一定要聽多,你聽懂的這幾句,聽得很受用,你就好好學習,這樣就好。

 

所以決定不能夠輕視,決定不能夠改變法門。尤其到病重的時候,念佛不行,念佛還是要看醫生,或是搞密搞其他的方法,你全錯了。尤其現在這個亂世,亂世妖魔鬼怪特別多,冒充佛菩薩來騙你,這個法子好,那個法子好,把你全部都給擾亂了。

 

如何能夠不受魔來擾亂?你不動心他就不會來擾你。我心上只有阿彌陀佛,我只有一部《無量壽經》。其他經我們也印,為什麼?想要的人很多,他要什麼我們就送什麼,恆順眾生,隨喜功德。

 

我就要《無量壽經》,我其他都不要。我們印《大藏經》是保存法寶,希望法寶在災難當中不會完全失傳,到處都有。災難不會把地球全部毀滅,總還要留一部分地方,所以我們到處去贈送,每個地方都有保存,這個就好,為正法久住。對自己為求生淨土,為親近彌陀,這是我們的正念,其他的全都隨緣,沒有自己的意思,幹什麼都好。

 

文摘恭錄—淨土大經科註(第二十五集)2011/10/22 檔名:02-037-0025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南無阿彌陀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