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在馬來西亞告訴大家,因為那邊都是回教朋友,我說我提倡一天九次念佛,十念法。這個方法從哪裡來?從回教學來的。回教,回教徒每天五次禱告,決定不能夠不做的,不能缺的,幹什麼重要的事情,禱告時間一到,放下,跪到地下禱告。

我們這個十念法就是十句,阿彌陀佛、阿彌陀佛、阿彌陀佛,十聲佛號,時間大概兩分鐘。時間很短,但是一天九次,不能缺。九次是早起,睡覺之前,這就是早晚課,只要兩分鐘時間;三餐飯三次,五次;上午上班、下班,下午上班、下班,九次。

大概也有三十年了,許多地方的同學用這個方法,很得力,打電話告訴我,寫信告訴我,很歡喜!為什麼?不耽誤他的工作。現在人都忙碌,這方法真管用。我們想的方法,次數比回教多,時間比回教短,主要是養成習慣,到時候就曉得念佛。用在什麼時候?用在臨命終時最後一念是阿彌陀佛,你就決定得生,與四十八願第十八願完全相應。

文摘恭錄—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註(第二二九集)2013/3/24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南無阿彌陀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