所以戒不能不學,應當要學習。道俗咸奉,道是出家修行人,俗是在家修行人,都遵守、都奉行。心為業主,戒律、教學都是以心為主,必須把不善的心變成純淨純善的心,這個教育成功了。

把不善的念頭統統放下,統統捨棄,起心動念純淨純善,肯定與孝悌忠信、禮義廉恥、仁愛和平相應,肯定與三皈、五戒、十善、六和、六度完全相應,這個教育才算成功。從哪裡做起?從我自己做起,管用;自己不做,勸別人做,肯定失敗。

我們在湯池成功,依據的理念就是這一點,我勸告所有的老師,我們要從自己做起,自己做不到勸別人,是失敗的,不會成功;必須自己百分之百的做到然後勸別人,別人會聽,會向你學習,這麼做成功的。現在國家主席習近平是個開明的人、有智慧的人,我相信他不反對。

我們湯池老師怎麼招的?我們是做給聯合國看的。所以很多人問為什麼要做這個?這是不得已,我們參加聯合國的和平會議,把中國傳統文化告訴大家。大家聽了很歡喜,但是不相信,告訴我,法師這是理想,這個做不到。

我們被這個逼迫著,壓迫我非做不可,做成功了,中國傳統文化就有出路,全世界人相信;做不成功,等於說向全世界人宣布,中國傳統文化已經死亡沒有用了,可以完全廢棄掉。

我給三十多位老師說,我們的使命這麼沉重,做失敗了,我們的文化就滅了,做成功了,我們的文化就復興,全世界人能相信。這是我們的使命感,我們拼命,犧牲生命也在所不惜,要把它做好。

老師怎麼聽話?老師是網路上考選的、選拔的,三百多個人報名,最後選了三十七個。最後的決定是口試,口試我們會問他,你有沒有宗教信仰?你信什麼教?我們就留意了,要信佛教的。

佛教學過什麼經典?有沒有聽過講經?一定是聽淨空法師講經的,多少年?三年以上,我們要這些人。所以這些人他們都是聽我講經三年以上,都有這個使命感才做成功,不要命,要是沒有佛教這個基礎的話,就做不成功。

說到最後還是佛教救了中國傳統文化。這個事情做成功了,這都是老祖宗安排的,不是人力,我們哪有這麼大的智慧德能?不可能,老祖宗保佑,佛菩薩加持,才做成功。

文摘恭錄—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註(第四五五集)2013/9/24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南無阿彌陀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