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捨此生彼,皆如幻夢。故云如夢也」,真的似夢非夢,這個境界現前。這種境界,我想有人遇到過,似夢非夢見到佛。我有這個現象,這一生當中只有一次,在我七十九歲的那一年,那一年害一場病,也很嚴重,只有四天。

最後一天看到佛,看到境界真的似夢非夢,不像平常作夢,它太清楚了。我沒有住醫院,我住在旅館,在北京五洲旅館,好像在那裡住了四、五天。那一天我也是想我應該走了,壽命應該到了。

見到一個境界,好像我睡覺醒過來,但是睡在草地上,在野外,看到外面的青山一重一重,很像雲南的蒼山。但是蒼山前面有洱海,有水,它沒有水,完全是草地,遠遠的山一重一重,非常之美。

看到什麼?滿山遍野的人面都向著我。我心裡一想,這是不是講經時候的聽眾?因為我們講經這麼多年,用衛星電視、用網際網路,大家都面朝著我。

我這個念頭生起來之後,突然就產生了一個變化,那些人統統變成野獸,各式各樣的野獸,我非常驚訝,怎麼人統統變成畜生?我就念了一句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。

因為那時候講《華嚴經》,講《華嚴經》,我三聲佛號是稱三聖,第一聲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,第二聲南無本師阿彌陀佛,第三聲南無本師毘盧遮那佛,我這麼念的。

我念釋迦牟尼佛,釋迦牟尼佛現前,現的身半邊天,一個天空一尊佛像,現這種相,好大好大,雖然大,看得很清楚。我接著念第二聲,南無本師阿彌陀佛,阿彌陀佛現身,釋迦佛不見了,見到阿彌陀佛。

第三聲念南無本師毘盧遮那佛,毘盧遮那現身,阿彌陀佛不見了。末後我念了一聲南無觀世音菩薩,觀世音菩薩現身也是那麼大,毘盧遮那佛不見了。

這個時候我看著佛相,也看呆了,聽到旁邊有人跟我講話,你還有沒有什麼願望沒了的?我說沒有了。還有沒有人需要見面的?我說也沒有了。

還有沒有事情工作沒有完成的?我說也沒有了。他說你統統放下了?統統放下了,我說我很想佛接我到極樂世界去。我說但是佛如果要我留在世間幫助苦難眾生,我說也可以,我一切都無所謂了。

這就醒過來,醒過來時真的似夢非夢,這個夢是彩色的,看得太清楚了,完全跟現量境界一樣,不像是個夢,病就好了。第二天我就離開北京,回到香港,在香港休息,養兩個星期就恢復講經。

從來沒有過這個事情。所以我相信我遇到,相信同修當中一定也有人遇到,這是好境界,跟經上講的能相應。這是上輩往生。

文摘恭錄—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註(第四七0集)2013/10/10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南無阿彌陀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