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為什麼說從前的社會好?

 

現在社會動盪,家不像家了,夫妻跟從前夫妻的關係不能夠相比。以前的夫妻說離婚的那是大笑話,那是大新聞,怎麼可能會有這種事情發生?現在離婚太平常,簡直是兒戲。夫妻不正常,兒女的關係這問題就嚴重。小孩可憐,生下來沒有保障,說不定夫妻一吵架離婚了,這小孩沒有父親,沒有母親,多可憐。

 

這種小孩在一個不正常的家庭,這種環境長大,他就有怨恨心,他就有毒害心。現在在小朋友當中,找一個心地善良,有愛心的,幾乎很難找到,都是橫行霸道,自以為是,目中無人。這社會怎麼能不亂!從前社會為什麼那麼好?小孩從小都被教好了。現在沒人教,家庭環境好的小孩接受什麼教育?電視教育、網路教育,父母不教他,在學校老師也不敢教。

 

在美國學生殺老師很平常的事情,對老師不順眼就把他殺掉,美國這個風氣現在應該還常有。我住在美國的時候我知道,小朋友上學書包裡頭帶手槍的,因為槍支是自由買賣,一支手槍大概二十塊美金就買到。所以他身上真帶槍,他不高興的時候真殺你,殺老師、殺同學已經不是新聞,這什麼世界!

 

中國歷史上所看不見的東西,在今天的社會全都看到了,今天這個社會就像這部經典所描繪的,所以我常常想,釋迦牟尼佛在三千年前就知道我們現前社會狀況,他所講的全是現代社會。我讀這個經我很佩服古人,古人的社會安定,那看這些經文是不是世尊說得太過分?不是這樣的。可是今天再看這個經,對釋迦牟尼佛不能不佩服,早就知道,就講得這麼清楚、講得這麼明白。

 

文摘恭錄—淨土大經科註(第四五六集)2012/8/2 檔名:02-037-0456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南無阿彌陀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