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《無量壽經》活學活用在生活上

 

每天處事待人接物,你在家庭裡頭,你得去觀想,搖身一變,我變成菩薩,家裡面這些老老小小都是我的對象,度眾生的對象。我在度他們,我照顧他們,我服務他們,我給他們做榜樣。這是你眼前度眾生的對象,第一個對象。

 

今天所遇到的人事物,也都是我度眾生的對象,是我行菩薩道的對象。這什麼?活學活用,我們把《無量壽經》統統用在生活上,一切時、一切處、一切境緣當中,點點滴滴都在行《無量壽經》上講的菩薩道。特別是這段經文,從三十二到三十七,行經。

 

教理行果,經有四種,教,是教科書、經典;理,是裡面所講的理論;行,就是我們把它做出來,把這個道理落實在事相上;後面有果,果報就是自然,自然往生、自然見佛、自然成佛,你看這多殊勝!

 

文摘恭錄—淨土大經科註(第四二一集)2012/7/11 檔名:02-037-0421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南無阿彌陀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