救國家、救民族、救世界的不二法門

 

尤其現在利用高科技來教學,一個國家,以《群書治要》來說,《群書治要》它所選的原本只有六十五種,我能夠找六十五個老師,每一個老師專攻這一門,他就是這一門的專家。六十五個老師,國家養六十五個老師就行了,每天在電視台裡面播講,闢一個專門的電台,《群書治要》廣播電台,一個專門的電台,二十四小時在那裡教。

 

國家採取一個方法,各級幹部要他來聽,考他,參加考試,那逼得他非聽不可,他就懂得治國治家的方法,就會把這個國家社會治好。我相信只要一年,天下太平,一切都可以上軌道。這六十五個人,比六百五十萬大軍的效果都大,六百五十萬大軍沒用,這六十五個老師可以能教化全世界。這樣做就對了。

 

這是今天真正想復興傳統文化,想用中國傳統文化來救國家、救民族、救世界,不二法門。可以用考選的辦法,選拔六十五個老師,六十五個老師要加一倍,最好加兩倍,也就是說一個科目有三個老師,不到兩百人,成立一個研究院,這些老師都是研究員的身分,期限十年,十年之後他們都是中國國學頂尖的導師,真正的漢學家,不但是中國大治,是全球大治,做得到,不是做不到。

 

所以我今天看到這個經文,「建立常然,無衰無變」,真能做到。我們的家庭永遠興盛,我們的學校永遠興旺,我們的事業永遠興旺,社會國家乃至於世界,這叫大事業!這個比做總統高貴得太多,總統、國王不稀奇,這是聖人事業,為國家培養兩百個聖人,一個聖人都不得了,兩百個聖人當然可以救全世界。

 

今天遠程教學,一定要用這個工具,這個工具太好了,如果沒有這個工具,你要培養多少老師?中國有十幾億的人口,你至少要培養五千萬以上的老師,這成本太高;今天只要你培養兩百個老師,用遠程教學的方法教全世界,這是不得了的大事業!這是中國歷史上第一大聖人,你超過孔子,你超過釋迦牟尼佛,就看你會不會做,你想不想做,有志必成。

 

你要問我,我不行了,我年歲太大了,八十六歲了,八十六歲應該退休了,我一天講四個小時經,已經太過分了。所以我所想到的,我現在都要把它說出來,讓有心的人,在網路、在電視,你們聽到我的話,你能夠發這個心做聖人,做古往今來第一大聖人,不要去做大官。

 

文摘恭錄—淨土大經科註(第二一四集)2012/2/27 檔名:02-037-0214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南無阿彌陀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