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緣,要懂得與人結緣,廣結善緣聽眾就多了,這一點是早年李老師教給我們的。我們這些跟他學經教的人,他老人家一再叮嚀,常常提醒我們結緣,你不結緣,你將來講得很好沒有人聽。要跟眾生結法緣,我們學講經的法師以這個為我們一生的正業,所以我們到寺院庵堂,見到佛像頂禮三拜。我們的三拜跟別人拜的不一樣,第一拜,願我跟這個道場有緣;第二拜,願我跟道場常住有緣;第三拜,願我跟這個道場的信徒有緣。他們就會來請我講經,內部的人跟我有緣都歡喜,聽眾也很歡喜,不是都來了嗎?結法緣這個念頭不能斷,要真結法緣。我們結法緣的方法,學印光大師,印送經論善書,現在包括光碟,還包括機器,讀誦經典的機器,播放講經機器。現在機器很小,價錢並不高,這個大家喜歡,布施愈多愈好,不要積財,要散財。

文摘恭錄—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註(第二四九集)2013/4/3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南無阿彌陀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