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外國一些朋友邀我,在許許多多不同宗教、不同族群那些學者專家裡面做一次講演,主題是「多元文化論壇」。我們頭一句話告訴大家什麼?所有的族群、宗教都是從一個原始點爆發出來的。這個原點是什麼?是我們自性裡面的愛心,那叫神愛。神之愛就是我們的真心,不在外頭,在自己,在裡面,我們從這個地方建立信心。神愛我,神愛世人,我是世人,神愛我,我愛神,我也愛世人,從這個地方建立基礎,然後再慢慢向外推廣,大家都喜歡。你拜的神、他拜的神、我拜的神是一個共同的神。他們聽了很默然。

我問他們,你們相不相信神會化身?相信。相不相信神有圓滿的智慧?相信。行了,神在不同的地區示現不同的樣子,要示現跟你們同樣的身,你們才歡喜,不同樣的身,你們不歡喜。示現跟你們同一個種族,然後教你們愛人。愛是什麼?愛是神性,是神的本性,愛是人的本性,愛是你我自己的本性。宗教,千言萬語,不離一個愛字。那個愛,就是佛家講的無上正等正覺。覺什麼?覺就愛了,你愛人,你就不會害人;你愛人怎麼會做壞事?不可能。

文摘恭錄—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註(第一集)2012/10/21 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南無阿彌陀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