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佛教人,頭一個認識確實有六道輪迴。六道輪迴從哪裡來的?六道輪迴在理上講根本沒有,就像作夢一樣,自作自受。只要你有我執,執著這個身是我,這就有六道。佛法頭一樁告訴你,身不是我,為什麼?我是不生不滅的。所以學佛頭一個告訴你事實,我不生不滅,身有生滅,我沒有生滅。這話說得有道理,如果我有生滅的話,我這個身死了怎麼會投胎?投胎肯定不是這個身,所以身不是我。身是什麼?我所有的,就像衣服一樣,衣服不是我,衣服是我所有的。

衣服穿破舊了可以換一件,身體,身體用了幾十年,不好使用了,可以換一個。真正能做得了主的人,自己想換什麼身體,能夠如願以償,這要功夫。沒有這個功夫的人,隨著你的業力,你心地善良,行善積德,你的身相愈來愈好;如果你心地不善,自私自利,損人利己,你換的身體就換到畜生身、餓鬼身,比現在這個身差遠了。所換的身全部都不是自己,業力變現的。畜生有生死,餓鬼也有生死,天人還是有生死,從身相來講,所以身不是自己。

什麼是自己?念頭是自己。念頭不是物質現象,它能生物質現象,能現物質現象,它能夠主宰物質現象。這一點被現代量子力學家發現了,提出一個新的理論,「以心控物」,就是用念頭控制物質現象。這個好,這跟佛經上講的「境隨心轉」,境是物質現象,隨著念頭在轉變。我們的念頭善,物質現象沒有一樣不善,身心健康,居住這個地方不會有災難,這是講感應。

文摘恭錄—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註(第二六0集)2013/4/11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南無阿彌陀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