澳洲總理陸克文:中國將來有前途

 

陸克文做了澳洲總理,邀請我到坎培拉訪問,我去看看他。他跟我見面的時候在國會山莊,端了一大杯,大概有這麼大的杯子,咖啡,告訴我,一天要喝五杯。我說為什麼,你以為是治病嗎?他說不是的,提精神,太忙了。

 

我跟他開玩笑,我說現在的社會,最辛苦的是幹你這一行的,最快樂的是幹我這一行的,他就笑起來了,現在真的。你看我們一生讀自己喜歡讀的書,天天幹自己喜歡幹的事,你說多快樂!沒有一點壓力,沒有人勉強我,也沒有人壓迫我。

 

我喜歡什麼經讀什麼經,喜歡講什麼經就講什麼經,真快樂。我都真想勸他,不要去競選,不要去搞那些總理、總統沒意思,他還年輕,最好是搞什麼?團結宗教,真好。這個人是個好人,一家都好,他的姐姐、哥哥都好,我都認識。很難得,他受中國教育。

 

陸克文的中文是台灣師範大學學的,所以我們跟他交流不要用翻譯,不但能看中國書籍,還能看中國古書,非常難得。他告訴我,他十七歲就開始學中文,那個時候在澳洲,他是澳洲人,學外國語他就選中文。人家問他,為什麼學中文?他說中國將來有前途,他看出來了,很聰明,他說我要學中文。

 

文摘恭錄—淨土大經科註(第一二八集)2012/1/8 檔名:02-037-0128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南無阿彌陀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