要高度的警覺無常

 

 念佛的同學,我們沒有能力拯救,我們只有隨緣度日,但是要有高度的警覺,那就是無常,來日無多。要好好抓緊時間,認真念佛求生淨土。這個念佛要多久時間?我們在《淨土聖賢錄》裡面看到,在《往生傳》裡面看到,幾乎有將近一半,那些往生的人,他們真正念佛修行,大概都在三年到五年就成功了。我記得三年前,深圳有個年輕人,黃忠昌居士,三十幾歲。他聽我講經,聽了很歡喜,聽說念佛三年就可以往生,他就做試驗,在深圳閉關,向小莉居士護關,給他修學的環境,讓他安心,住在那裡念佛。飲食起居,照顧他。他念到二年十個月,還差二個月滿三年,他預知時至,就走了,真走了。告訴我們這個事情是真的,不是假的。往生的瑞相希有,火化的時候,舍利,向小莉在她的小道場,建立一個塔,舍利塔,舍利供養在那個地方。這是給我們做了最好的榜樣。

 

  這兩天,我看了一個光碟,是東北,游素雲居士,我一看那個光碟,是二00三年,八年前了,她得的是重病,不治之疾。她萬緣放下,一生念阿彌陀佛,這病好了,醫院醫生都感覺到非常驚訝,怎麼好?她說老實話,我是念阿彌陀佛念好的。這個光碟值得流通,讓許許多多得了癌症,不治之疾,她是個好榜樣。關鍵沒有別的,就是夏蓮居老居士所說的,真幹!所以功夫不得力,為什麼不得力?你沒有真幹,沒有真放下。你還猶豫不決,還三心二意,那怎麼能成就?

 

文摘恭錄—大方廣佛華嚴經(第二一O四卷)2010/2/9 檔名:12-17-2104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南無阿彌陀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