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世界最安全的地方

 

境隨心轉,頭一個就是我們的身體,再其次的,我們居住的環境,居住的環境也隨心轉。所以這個世界哪個地方好,可以居住?我走過很多國家地區,我在這個地區裡面選擇居住的地方我只選擇兩個條件,第一個,離婚率低的地方,第二個,青少年犯罪率低的地方,我只選這兩個條件,就不錯了。

 

現在說沒有離婚率找不到,全世界都找不到,只能說少一點。如果離婚率很高,青少年犯罪的很多,這個地方社會一定不安定,我不會選擇這個地方去居住。現在世界很亂,災難很多,大家都想哪個地方最安全?很簡單,你只要留意,那個地方的居民人心很好,那就很安全;如果那個居住的人,人心不善,那個地方決定不安全。

 

你能把握著這個原理,你就知道怎樣趨吉避凶,這個一點都不迷信。如果想在這個地方久居,那你就得更留意,這個地方的居民他的祖先三代以上要是世世代代都積德、都修善、都是好人,這個地方肯定沒有災難,這個有道理的。

 

我們在典籍裡面看到,孔夫子他的外公,媽媽的爸爸,外公,把他的女兒嫁到孔家,看孔家的五代,就是看孔子的爸爸往上去五代,他的父親、祖父、曾祖父、高祖父,五代都是修善積德。所以他的外公說孔家將來一定出人才,把女兒嫁給他,生孔子,有智慧!

 

今天在全世界許多人移民,去找安全地帶,這世界動亂。我說你得學孔老夫子的外公,你看看這個世界上,哪個地區、哪個族群他的祖宗世世代代都修善積德,那個國家就安全,如果從這一方面去觀察、去細細看,那就是中國。你要知道中國老祖宗絕對不止一萬年行善積德,用五倫、五常、四維、八德教化後代,這個根太深、德太厚了,它怎麼會有災難?那沒有災難為什麼現在中國災難這麼多?

 

這是我們現代的一些子孫,不敬祖先,不孝父母,把中國傳統老祖宗的教訓丟掉了,去學外國人的,大概也不過二百年,這二百年犯了罪,這些災難是懲罰,老祖宗給我們的懲罰。老祖宗還是愛我們,不會滅我們的,只是懲罰而已,這個國家不會滅亡。

 

什麼時候我們覺悟了,我們再把老祖宗請回來,老祖宗的教訓好好去溫習,依教奉行,這個國家就長治久安了。你要真正知道中國的歷史文化你就會有信心,哪兒最好?全世界最安全的地方是中國,這是真的不是假的。

 

連英國湯恩比博士都說,解決二十一世紀社會問題,混亂的問題,跟地球災變的問題,怎麼解決?要用中國孔孟學說跟大乘佛法。這個人是歷史哲學家,一生研究世界文化史,對中國傳統文化有相當深入的了解,這他說的,說得不錯。所以我們自己要對自己有信心,對自己的根有信心,對自己祖宗修善積德有信心。

 

文摘恭錄—淨土大經科註(第一七六集)2011/2/4 檔名:02-037-0176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南無阿彌陀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