法緣很重要

 

法緣很重要。我們早年在台中,李老師對這個事情非常重視,交代我們學經教的這些學生要懂得結法緣。你如果沒有法緣,你講得再好,沒人聽。為什麼?你跟他沒有緣。如果有緣,講得不好,他也喜歡來捧場,也喜歡來聽,法緣重要!怎麼結?好在李老師每個星期講經一次,星期三,他是固定的,在台中住三十八年,沒有間斷,一個星期一次,固定星期三,大家都知道,星期三來一定聽經。

 

我們這二十幾個學生就做義工,在門口接待聽眾,到這來跟他們打招呼,引導他們到哪個座位,把經書捧在手上送給他們,有時還送一點小點心給他們吃,結法緣。我們就學會結法緣。對待任何人恭敬、謙虛,這樣認識的人也多了,大家都曉得我們是學講經的。所以我們練習講經,那個時候分兩班,男眾是星期天,女眾是星期六,在蓮社,男眾在靈山寺,每個星期一次,我們練習講經,聽眾也有幾十個人,有的時候有一百多人。所以結法緣這個事情台中李老師非常關心,認真的來鼓勵大家,絕不懈怠。

 

他老人家的法緣殊勝,在台中教學三十八年,九十七歲往生。這三十八年當中台中蓮社的蓮友多少我不知道,我只知道我離開的時候,我跟他認識,拜他為老師,他在台中教了十年,台中的蓮友,他們有名冊,二十萬人。我離開的時候,我在台中十年,離開他的時候台中蓮社蓮友是五十萬人。所以我跟李老師開玩笑,我說老師,你想做台中市長,只要你說一句話就行了,你馬上就選上了。那麼大的影響力!所以在整個台灣的影響很大。

 

這是老人家一生,他每天是工作繁忙得不得了,一個星期講經一次,講古文一次,這是對大眾的,另外每一天下午,這不能間斷的,一年三百六十五天,天天如此,每一天下午大概有兩個小時接見信徒,就是台中蓮社蓮友,他們有問題要來請問,跟老師見面,一個月一次。所以他有四十八個念佛班,每一天要見客,要解答問題,那很辛苦!我認識他的時候,他七十歲,我離開的時候,八十,九十七歲走的。

 

真正是我們學佛的好榜樣,一生過清苦的生活。九十五歲還是生活自理,自己燒飯、洗衣服。所以我們今天福報比他大多了,不要自己燒飯、不要自己洗衣服。他不接受人照顧,九十五歲才同意兩個學生照顧他。但是他兩年,大概三年,他就走了。說明他身體健康,可以自己照顧自己,不需要別人。

 

文摘恭錄—淨土大經解演義(第五八三集)2011/9/7 檔名:02-039-0583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南無阿彌陀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