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好的緣

 

菩薩懂得佛的意思。懂得佛的意思是講菩薩也有幾分回歸自性,與性德相應,他能聽得懂,一聽就明白。凡夫不行,煩惱習氣太重,嚴重的障礙,怎麼說、怎麼聽都不行。那有一個方法,這個人真有福報。怎麼說大福報?他有個緣分,長時薰修,就是一門深入、長時薰修,這個力量大,天天在薰習,把他過去世全部的善根薰成深厚的善根,他這一生能成就。這個緣要足,沒有人障礙他,他的緣可以不間斷。

 

如果有很多事情來找他,他就沒辦法了,緣斷掉了,斷斷續續,十年比不上人家一個月,這個緣重要!最好的緣,閉關,外面所有一切事物統統斷絕,一心念佛、讀經。前幾年深圳黃忠昌居士他表演給我們看,成功了。他閉關期間三年,希望三年能夠證得,往生。他是兩年十個月,還差兩個月滿三年,預知時至,走了,三十才出頭!他要證明一樁事情,他聽我講經,我有一次說到《淨土聖賢錄》跟《往生傳》裡頭的那些人,你去看,幾乎一半都是念佛三年走的。

 

過去在台灣有一個法師,德融法師,這都不在了,年齡跟我差不多,問過我這樁事情。他說《淨土聖賢錄》這些念佛人,是不是三年壽命都到了?我聽了這個話,我說不太可能,這個不合乎邏輯,哪有那麼多人壽命剛好都是三年?我說這不可能。應該是什麼樣?三年功夫成熟了,還有壽命,他不要了,這個能往生。

 

凡是功夫到這種境界,有一個不往生,可能,他要弘法利生,他住世;如果沒有法緣,他就應該走,這是正常現象。有法緣不應該走,為什麼?多帶幾個人去!這是彌陀的本願,能帶多少,愈多愈好。沒有法緣呢?沒有法緣就趕快去,一天都不留,應該是這種情形。所以黃忠昌聽到這個講法的時候,他做試驗,我試試看,三年要真成功了,壽命不要了,我就走。真成功!

 

文摘恭錄—淨土大經解演義(第五八三集)2011/9/7 檔名:02-039-0583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南無阿彌陀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