成佛是我們本分事情

 

成佛是我們本分事情,應該要這樣做法。為什麼?我們迷失了自性,輪迴在六道太苦了!如果我們有幸遇到承平盛世,作人還覺得還算是不錯;沒有福報,遇到亂世,特別是現前,遇到地球上的災變,這個都是過去歷史當中從來沒有記載過的,太苦了。沒有災難,這日子都過得非常辛苦。世尊為我們介紹西方極樂世界,我們讀了之後無比的羨慕,這是我們應該去的地方。而且佛一再告訴我們,你真想去這一生就能去,沒有一個不能去的。五逆十惡都能去,只有一種人不能去,他不相信的,那就沒法子,不相信、不願意去。由此可知,能不能往生,能不能在一生當中成佛,這個權掌握在自己手上,與任何一個人都不相干。我們為什麼不去?這些年來我說得很多,經上講六道,事實上也是有六道。而現在我們自己所造的業,無論是有意無意的,擺在我們面前確實只有兩條路是決定行得通的,一個求生淨土,一個就是無間地獄。我們起心動念、言語造作,展開經本對照一下,我們是不是造了地獄罪業,造地獄罪業怎能不去?前年我們看到這本書,這是《凱撒軍團東征中國之謎》,二千一百年,這支軍隊在中國全軍覆沒,都死在中國。身死了,靈魂沒死,這個事情我們要意識到,身有生死,我沒有生死。我的身有生死,我沒有生死,我還在六道裡頭搞輪迴。靈魂是不是我?不能說是我,也不能說不是我。為什麼?它是變了質的我。變什麼質?迷了,迷了自性的我。如果他覺悟了,那就不叫他做靈魂,就叫他做靈性。還是這麼一回事情,迷了叫靈魂,覺悟了叫靈性,靈性不滅,靈性是真我。

 

文摘恭錄—淨土大經解演義(第三八三集)2011/4/22 檔名:02-039-0383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南無阿彌陀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