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們這個地方只要學對於一切萬法要心無拘束,換句話說,不受影響。不受影響,隨緣變化,才能夠饒益眾生。佛法是活活潑潑的,不是一成不變的,千變萬化。但是不管怎麼變,它有個不變的原則,這個不變的原則就是利益眾生。利益眾生的總原則就是令他破迷開悟,這就叫做佛法。佛法沒有定法,大經上佛常說,哪一法不是佛法,法法皆是;不會的,哪一法是佛法?不會的是什麼?你執著,說空執著空,說有執著有,那就沒有一法是佛法。

我親近章嘉大師,章嘉大師確實非常簡單、非常容易讓你接受,看破、放下就是佛法。看破了你就得放下,就是佛法;要是不能放下,你沒看破。他給我這麼一個標準。放下了,你是真看破了;你不是真看破,你不會放下。從初發心到如來地,就是這兩樣東西相輔相成,像爬樓梯一樣,看破幫助放下,放下又幫助看破,一路到如來地。給我講得這麼簡單、這麼容易。我就向他請教,從哪裡做起?他教給我,從布施,心量要擴大,量大福大。世間大富大貴之人,都是過去生中心量大所種的福,這一生成就了,不是偶然的。這就叫命運,命運就這麼回事情。了解這個事實真相,我命中沒有富貴,我這一生修可以補起來,只要你認真幹。修財布施得財富,修法布施就得聰明智慧,聰明智慧就能得貴,修無畏布施能得健康長壽,得幹,真幹!

文摘恭錄—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註(第一一四集)2013/1/8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南無阿彌陀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