佛法,佛法當中的淨土法,更是難信之法。真有極樂世界嗎?真有阿彌陀佛嗎?極樂世界是自性變化的,阿彌陀佛也是自性示現的,那就是自性,阿彌陀佛就是自性,極樂世界就是自性。所以古人說,「我心即是阿彌陀佛,阿彌陀佛即是我心;此方即是淨土,淨土即是此方」,這個話說得有道理,非常正確。是不是真有這個人,真有這個地方?當然有。為什麼當然有?你心想他,他就有,「一切法從心想生」。我想有極樂世界,極樂世界有;我想有阿彌陀佛,阿彌陀佛有,是從心想生的,離開心想,世出世間沒有一法可得。我今天求生極樂世界,我專想極樂世界,我專想阿彌陀佛,能把這個地球變成極樂世界,能把地球上所有眾生都變成阿彌陀佛。記住,佛說的,「一切皆從真實心中作」,這就是方便門,這就是「為真實作門,真實得顯,功由方便」。

方便是智慧,方便是善巧,從哪裡下手?早年李老師勸人學教,老人常說,四十歲之前還行,還來得及,四十歲之後不必了,年歲大了,來不及了,老實念佛,能表演一個往生的瑞相,功德無量。四十多年前,香港何東夫人在這個地方表演往生的瑞相,轟動一時,報章雜誌上都登。表演的是什麼?活著往生,不是死了往生,活著往生。一絲毫病痛都沒有,說走就走了,這不是騙人的。老太太往生前一個星期,把學佛的同學找到家裡,在家裡打佛七。

佛七圓滿了,老太太跟大家宣布,請大家多留一天,不要回家,多留一天,明天我往生,大家在這裡送送我。一點都看不出來,沒病,是真的是假的?老太太要留,咱就留一天。第二天,通知新聞記者,通知廣播電台,讓大家來採訪、來看。她真走了,談笑風生的,「時間到了,佛來接我了」,她就走了。讓多少對佛懷疑的人起了信心,讓多少念佛的人加強了信願,一看,這真的,這不是假的。全家人都信佛了,他們全家是基督教徒,兒子孝順,這一點很難得,家裡面立了個佛堂,專門給母親用。母親是個念佛人,他們一家是基督教,星期天都上教堂。這時候看到這個樣子全信了,這是真的不是假的。

文摘恭錄—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註(第一0二集)2013/1/2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南無阿彌陀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