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與蚊蟲、螞蟻統統有感應

 

理明白之後,才真正相信感應道交,不但與諸佛菩薩,與人、與一切眾生亦如是。沒見過面的,素昧生平,一見如故,這什麼原因?我用真心,他也用真心,這就一見如故,自然的感應。不但對人,對動物。最平常我們遇到的蚊蟲,還有些小蟲,被牠叮了,我們感到不舒服,又痛又癢。

 

那我們跟這個小蟲溝通一下,牠來叮我,我看到了我讓牠叮,我跟牠說:我供養你,你也不就是吃一餐飯而已,我布施你,我供養你,但是有條件,你別讓我痛、別讓我癢。果然叮了,牠吃飽走了,不痛不癢。這不就是感應嗎?

 

這些都有感應,蟑螂、螞蟻統統有感應。這麼多年來,我這些感應事情太多了。我們決定沒有傷害牠,而且我們幫助牠。螞蟻跑到廚房,還不就是找吃的東西?我們知道這個事情,把牠喜歡、要的東西分一點到窗戶之外,到院子裡面去,螞蟻就到外頭去了,牠就不進來了。

 

所以跟這些小動物溝通,我們大家共同住在一塊,共存共榮、互助合作,你說多快樂的事情。植物也一樣,花草樹木,你愛它,它也愛你,樹特別的茂盛,花果芬芳,提供給你欣賞。愛心要展開來,愛一切小動物,愛花草樹木,愛山河大地,這世界不就是極樂世界!

 

文摘恭錄—淨土大經科註(第三五六集)2012/5/31 檔名:02-037-0356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南無阿彌陀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