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頭控制物質的原理與方法

 

前天美國夏威夷土著那種醫療的方法,修藍博士,到我這裡來訪問。他醫療非常成功,幾千個案例,再嚴重的疾病,不需要醫藥,也不需要打針,就能把你治好,原理跟我們佛經上講的完全相同。他不是佛教徒,他是他們老祖宗傳下來的方法,就是觀想,把病人跟自己想成一體。這個觀想就是佛家講的禪定、定功。

 

病人跟自己是一體,病人的病就是我自己的病,我只要用精神、用意念把這個病毒的細胞統統恢復正常,我的病沒有了,對方的病就沒有了。現代量子力學家提出來的「以心控物」就這個道理。我們的身體是物質,物質從哪裡來的?物質從念頭產生的,佛這麼說的。

 

現在量子學家承認、發現了,把物質分,分到最後,物質沒有了。佛經上說的,最小的物質極微之微,這不能分了,分就沒有了。物理學家就把這個東西找到了,極微之微。這一分析是什麼?物質不見了,原來是意念的波動現象,就說明了物質是念頭產生的。所以念頭能夠控制物質,純淨純善的念頭,你決定健康長壽不會生病,是這麼個道理,土著治病就是這個原理。

 

念頭的核心是什麼?就是個愛,清淨的愛心,平等的愛心,沒有佔有的愛心,沒有控制的愛心,沒有支配的愛心,這個愛心周遍法界。修藍博士也來看我的這個攝影棚,他指著桌子,愛,指著地板,愛,沒有一樣不愛,清淨平等的愛。人要沒有這種愛心,治不了自己,也治不了別人,一點私心都沒有,這是他的道理。

 

你能把這個意念集中,我現在幫助一個人,意念集中,不要想到那個人,完全想到自己,他跟自己是一不是二。他的病歷一看,我哪些身上有問題,完全照顧自己,自己這些疾病的細胞統統恢復了,那個病人距離幾千里之外都沒有關係,有效,沒有距離,時間、空間統統突破了,就能把人治好。這個方法妙!

 

他們的祖宗有智慧,代代相傳,有傳人。傳人是什麼?傳人就是信願行,修藍對祖宗傳的相信,願意學習,真幹,行就是真幹,在他身上就產生效果。佛有沒有傳?有,佛傳了,比他還精彩,比他還殊勝。為什麼我們現在沒效?我們不相信,我們沒有這個意願去學,所以沒有效果。

 

同一個理論基礎,同樣的方法,我們用的方法比他還要殊勝、還要妙,問題是我們今天的意念不能集中,心是散亂的。心裡有光,像燈光一樣,這房間裡面有十幾盞燈光,每一盞燈光都照整個房間,光跟光分不開的,一張紙它都不能透過。如果把這個光集中,集中成一條線,光線,叫激光,那個能量鋼板都可以穿透。

 

佛在經上告訴我們,「制心一處,無事不辦」,包括治病,什麼事都能辦,可以治身病,可以治地球上的災難。只要你能真正做到制心一處,可以讓這個災難化解,可以讓災難不生,散亂的心不行,懷疑的心不行。我們這個道理懂得之後,極樂世界的殊勝莊嚴,我們就不懷疑,完全相信,真做得到。

 

阿彌陀佛制心一處,凡是生到極樂世界的這些人,到了極樂世界就接受到阿彌陀佛本願威神加持,皆作阿惟越致菩薩。阿惟越致,他心是不是集中在一處?當然!心散亂,怎麼可以作阿惟越致?阿惟越致是梵語,翻成中國意思是不退轉。圓滿證得三種不退,位不退、行不退、念不退,這是得到阿彌陀佛特別的加持。

 

他用什麼方法?他用環境來加持,你生到那個地方,你學習的環境是個極清淨的環境,讓你住在那個地方,不會起心動念,沒有分別執著,這就制心一處。在我們這個地方,阿彌陀佛為什麼加持不上?我們對他懷疑,經上講的不能不信,可是信心裡頭那分疑情沒斷。

 

這是我們自己親身有經驗,學佛六十一年,老師不知道講多少遍,也非常用心來勸導,我們也是唯唯諾諾,不能不相信,佛不會欺騙人,老師也不會騙人,可是什麼個道理沒有搞清楚,疑情就沒有辦法真斷掉。我如是,我想其他人亦如是。

 

文摘恭錄—淨土大經科註(第二四八集)2012/3/23 檔名:02-037-0248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南無阿彌陀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