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二種,「轉變如意:謂具此通者,能令世間所有諸物,大者作小,小者作大;一變為多,多變為一。」變化,極樂世界的人個個都有如意通,在極樂世界,想到哪裡,念頭才動,自己就到了。多少人親情很重:我到極樂世界,我家裡的人還在這受苦,我怎麼幫助他,把他也拉到極樂世界去?行,決定沒有問題,但是你得先到極樂世界,你去不了,大家都去不了;你能去了,你的一家人全都去了。誰不想帶家親眷屬?自己往生了,家親眷屬還是帶不去,這是什麼道理?家親眷屬不跟你合作,對於念佛往生有懷疑,只要有絲毫懷疑,他就去不了,懷疑是最嚴重的障礙。他的業障太重,不能相信,雖發願求生,這個世間放不下,還貪戀;換句話說,貪瞋痴慢疑他都具足,五重障礙。所以他見不到阿彌陀佛,他去不了極樂世界,道理在此地。

可是往生到極樂世界的人,我常說,生到西方極樂世界,進入阿彌陀佛的講堂,聽阿彌陀佛講經說法,你想聽什麼經,你聽到的音聲,佛就是講這部經。想聽《華嚴》的,佛所講的、你耳朵聽的全是《華嚴》;想聽《法華》的,他聽的就是《法華》。佛以一音而說法,眾生聽的不一樣,隨眾生的念頭,想聽什麼,聽到真的一點都不假,沒有障礙。同時,你看轉變如意,我能分身,我能化身,我能轉變無量無邊的身,到哪裡去?到十方一切諸佛剎土。

十方諸佛剎土無量無邊,我每一個身到一個佛世界去拜佛、去供佛,修福;聽佛講經說法,聞法。供佛是修福,聞法是修慧,福慧雙修。同時,你還會遇到一切諸佛剎土裡面的眾生,在過去無量劫中曾經跟自己有緣的,都遇到了。遇到時候你就有能力像觀世音菩薩一樣,應以什麼身得度,你就能現身去教他、去幫助他。這是如意通,想什麼就變什麼,他立刻就能到。想起來他身就到了,速度之快那就像彌勒菩薩所說的一秒鐘一千六百兆,這樣的高頻率在進行。

文摘恭錄—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註(第一八七集)2013/2/20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南無阿彌陀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