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阿彌陀佛接引眾生成就的方法太妙了

 

我們這一生當中有這個福分、有這個緣分遇到了,遇到大乘不得了!遇到這部經,遇到黃念老、夏蓮老,我展開經卷第一個感謝他們。沒有夏老就沒有這個會集本,我們學經就非常困難;沒有念老就沒有這個集註。我們今天展開這個集註,就是大乘圓滿佛法濃縮在這部經上,這部經就是圓圓滿滿的佛法,《華嚴》、《法華》、《楞嚴》、《般若》全在這個註子裡頭,這一部就夠了,這是真正不可思議!

 

諸佛不爭,不像我們人間好名好利,一定要標榜自己,他們沒這個念頭。他們看到阿彌陀佛接引眾生成就的這種方法太妙了,就那麼簡單,不要斷煩惱,不要消業障,叫帶業往生。只要你對於西方極樂世界真正相信、真正發願,我這一生一定要去。

 

蕅益大師說,只要你真信、真願,你就決定得生;到極樂世界品位高下,那是你念佛功夫的淺深。注意祖師的話,說功夫淺深,不是說念佛多少,與念佛多少沒有關係,功夫淺深。功夫是什麼?功夫就在真誠。我有十分真誠,我一天只念十句阿彌陀佛,那個功德就比沒有真誠心,一天念十萬聲佛號,趕不上他十聲。真誠心重要!

 

印光大師在《文鈔》裡頭常說,「一分誠敬得一分利益」,那叫功夫;十分誠敬得十分利益,萬分誠敬得萬分利益,都在誠敬。誠敬的基礎就是說誠實言,不能不懂;懂了不能不幹,不幹就是不懂。這章嘉大師告訴我的,不要以為你自己認為懂了,做到才算是懂;沒有做到,說老實話,你沒懂。沒懂怎麼幹?再學,一定要真懂,真懂之後決定真幹。

 

文摘恭錄—淨土大經科註(第三二四集)2012/5/6 檔名:02-037-0324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南無阿彌陀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