怎麼度冤親債主?

 

冤親債主怎麼度他?過去我在台灣講經的時候常常教人,有個老太太來告訴我,用我的方法。把自己怨恨的人立長生牌位,供在家裡佛堂的旁邊,天天拜佛,拜完佛之後也拜他三拜。拜了三年,她來告訴我,怨恨的念頭減輕了,但是還是有,聽到他的名字、看到他的人,心裡還是不高興,清淨平等心生不起來。問我怎麼辦?我說減輕是減輕了,妳已經不錯了,有效果了,繼續再拜,你再拜三年,你再拜三年看看。三年還有疙瘩在的時候,再拜三年,就消掉了。聽到名字,見到這個人,不起怨恨心了。功夫不夠!根性利的,有勇猛精進的,三年時間真夠了。再見面,他要不嫌棄,就跟他打招呼,跟他道歉,向他懺悔,能做到。不但你自己的怨結解開,而且你在那裡教化眾生。變成什麼?變成演戲,演給大家看。

 

你看從前是冤家對頭,深仇大恨,現在化解了,像兄弟姐妹一樣。做給別人看,你看佛法有這種力量,這是功德事。可是我們看出,有不少,很多,知道錯了,也不再怨恨了,願不願意承認錯?不願意,面子問題。自己心裡知道是不對,但是就不肯當眾承認,這就是講發露懺悔,不敢發露懺悔,愛面子。所以,愛面子是很大的障礙,讓你自己知道懺悔,懺不乾淨,罪業是減輕了,沒有完全消除。他不曉得,如果你真懺悔的話,把面子放下,不但自利,而且度人。不但自己罪業消除,功德累積,幫助別人生起信心,感動那些造作罪業的人自己也想回頭,這個功德就大了!

 

文摘恭錄—淨土大經解演義(第五三三集)2011/8/11 檔名:02-039-0533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南無阿彌陀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