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何選法門

 

佛法八萬四千法門,記住佛說的話是真的,「法門平等,無有高下」。但是修學,與各人根性不一樣,有些法門我們學起來很容易,有些法門學起來很艱難,那我們要找什麼?找最容易的,適合我們自己的根性。我們要不會選擇,那就聽釋迦牟尼佛的話,釋迦牟尼佛也是在《大集經》裡頭說的,他說:正法時期,戒律成就(戒律持好就能證阿羅漢果);像法時期,禪定成就;末法時期,淨土成就。我們生在末法,我們自己不會選擇,釋迦牟尼佛替我們選擇,我們老老實實聽話,就念佛,抓住阿彌陀佛求生極樂世界,這是釋迦牟尼佛告訴我們的,我們就不會走錯路。可是雖然修念佛法門,弘護正法的人要有心量,對於佛法各個宗派我們都要全心全力幫助它,把它們復興起來,為什麼?都是釋迦牟尼佛傳的。我幫助你復興,我還是念我的阿彌陀佛。我出錢出力幫助你,我不修你的法門,我尊重你的法門,為什麼?這個法門是佛傳的,這個重要。不能說我修念佛法門,其他法門我不管了,這個不可以。遇到真正有修其他法門的,我們要全心全力協助他,希望大乘八個宗在這個時代都能夠復興,都能夠發揚光大,普度各種不同根性的眾生。

 

文摘恭錄—淨土大經解演義(第一七四集)2010/10/24 檔名:02-039-0174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南無阿彌陀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