修起次第,先須達真,後方能導俗

 

「若論修起之次第,先須達真,然後方能導俗,故他經中有以法眼居於第四。如《華嚴演義鈔》」,它的排列跟我們這就不一樣。為什麼?這是論修行,修行有先後。也就是說,先要看破,你才能放下。為什麼你放不下?你沒看破,不了解事實真相;真正了解事實真相,你肯定就放下了。如果這世間人,真正了解因果是真的,餓鬼、地獄是真的,殺盜淫妄這些事情他肯不肯做?他決定不肯做。為什麼?果報太可怕!在人間殺生吃肉,你認為這是享福,滿足你的欲望,你能享受多少天?將來墮在鬼道、墮在地獄道,那個時間超過我們這一生一百倍都不止。等於說我一天的歡樂,我付出的代價是一百年的受苦,你肯幹嗎?今天再樂我也不幹,後頭是一百年的苦。為什麼人還肯幹?不知道事實真相。極樂世界亦復如是,如果真正對極樂世界認識了解,我相信,你會像黃忠昌一樣,用三年時間修行,到極樂世界去了。在這裡三年辛苦,到極樂世界是無量壽的享樂,願不願意?當然願意,別說三年苦,三十年苦我也願意幹。不知道極樂之樂,不知道。真知道的人他真幹,他什麼都放得下。

 

文摘恭錄—淨土大經解演義(第四六五集)2011/6/23 檔名:02-039-0465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南無阿彌陀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