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在前面給諸位報告了,阿彌陀佛在極樂世界講堂裡面說法沒有間斷。十方菩薩往生到極樂世界,進入講堂,各人有各人的座席、座位,沒有差錯的,聽佛講經說法。什麼時候離開講堂?成佛了。

進去的時候凡夫,出來就成佛,沒有成佛你不會離開。沒成佛之前,在講堂聽經,你沒離開座位,阿彌陀佛也沒離開座位,能化無量無邊身,化身到十方世界去接引那些往生的人。他自己本身在講堂講經沒離開,這個要知道。

我們往生到極樂世界的人也有這個本事,我的身聽阿彌陀佛講經,沒動,我的分身也能分無量無邊的化身,到十方世界去供養諸佛修福,去聽經聞法開智慧。

所以無量無邊的法門,有無量無邊諸佛教你,全會了。這種學習環境到哪裡去找?走遍虛空法界找不到第二家。換句話說,到西方世界,一個阿彌陀佛教學等於一切諸佛如來統統教你,是真的,你有本事分身過去。

你要把這個事情搞清楚、搞明白,你能不去嗎?你要不去就太傻了,太愚痴了!這地方怎麼能不去?沒有緣分是你沒有福分,那沒有辦法,你遇到了是說明你有這個福分,有這個福分把機會捨掉,那叫太可惜了。

你們真搞明白、搞清楚了,你就曉得我為什麼把《華嚴》放下、把《楞嚴》放下,這些大經大論年輕的時候非常喜歡,都放下了。我放下,暫時放下,我往生到極樂世界我繼續學習,我現在全心全力就求往生。這個重要!

到極樂世界你就得到一切法,你就得到大圓滿,這個不能不知道,這是我們一生無比幸運的一樁大事,決定不能放過。我們連走路,一步都是一聲阿彌陀佛,分秒必爭,不要讓一秒鐘空過,念念不離阿彌陀佛,我們決定得生。

文摘恭錄—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註(第四九0集)2013/10/25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南無阿彌陀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