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今天許許多多的事情都要認真去做正名的工作,名不正,言不順。譬如中國跟外國,看這些做官的,中國人觀念跟外國人不一樣。中國人觀念自古以來父母官,各個單位的領導人是父母官,官是人民的父母,人民是官的子女,他對子女好不好?他要不要好好教他?外國人官是什麼?是我家的佣人、僕人。僕人對你家的人忠心,還是你父母對你家的人忠心?不一樣。民選出來是人民的公僕,公僕不好,你家財不錯,撈一把走了。你把他當僕人看待,他做了幾年下台要走,當然可以撈一筆走,理所當然。父母對兒女就不一樣,父母你看掙的家產留給兒孫,他有親情,他有愛心,不相同。

所以我還是贊成父母官,這個意思好,有倫理的意思在裡頭,比僕人好多了。尤其僕人叫公僕,公僕他就不照顧你私人了,我照顧團體,我不照顧你私人,人民的死活他不管,那你私人的事情。所以這個稱呼我覺得不太好,還是父母官好。國家領導人是最高的父母官,這是一國的父母官,省領導人是一省的父母官,縣的領導人是一縣的父母官,鄉領導人是一鄉的父母官,我們村有個村長,是這一村的父母官,好!這絕對不是落伍。古今,你想想這裡頭的含義,真比現在好。好的東西要留下來,不好的東西可以改革,好東西不能改。

文摘恭錄—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註(第二五五集)2013/4/8 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南無阿彌陀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