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門深入的實例

 

我們最近有一個很明顯的例子,中國東北劉素雲居士,她在十年前得了個重病,紅斑狼瘡,這個病大家都知道,比癌症還嚴重。得這個病幾乎沒有存活的可能,中西醫都沒有辦法治,用醫藥來幫助她,頂多延長三個月,這麼嚴重。她就是一個意念,強烈的意念,阿彌陀佛。我這次到澳洲來之前,在香港講經,她到香港來看我,告訴我這幾年學習的經過。我看到了,她的底子好,佛經裡面說的善根深厚,這是過去生中修行累積的。雖然這一生她沒有接觸佛法,佛法裡面修學的功夫她完全現前。第一個誠實,一生不欺騙人,沒有任何事情是隱瞞別人的;換句話說,她沒有隱私,她沒有私,表裡一如。不知道名、不知道利,對於金錢沒有概念,一直到現在都是的。她說人家笑話她,朋友笑話她,她不識數,她數到一、二可以,三以後就模糊了。她還在政府做官,黑龍江省的處長,處級幹部,每個月發的工資她不曉得多少。而且拿到錢之後,看到有可憐的人她隨手就布施,都能幫助別人。問她一個月拿工資多少?不知道,她心裡沒有這些東西。學佛之後,心裡只有阿彌陀佛。一生不妄語,真的名聞利養全都放下,沒有學佛之前她能放下,所以她的心清淨。得這個病,就不能上班了,在家裡面休養。她告訴我,每天聽《無量壽經》聽十個小時,除聽經之外就念阿彌陀佛,她深信不疑,阿彌陀佛一定會把她的病治好。意念治好的,她沒有去想病。醫生告訴她,你的病很嚴重,隨時有死亡的可能。她告訴醫生,沒有關係,如果我死了,我很歡喜,我到極樂世界,那裡是我的老家。醫生都感到很訝異,一點也不害怕,沒有一點恐懼感。回老家,非常歡喜。

 

她聽經怎麼聽法?可能是聽我以前在新加坡講的那套光碟。我那次講《無量壽經》,一共講一個月講圓滿,一天兩個小時,六十個小時。一個光碟是一小時,她每天就聽一片,這一片聽十遍,這叫一門深入、長時薰修。兩個月聽完,聽完就是聽了十遍,十部,從頭到尾聽十部,她是一天聽一片。所以她現在講東西講得那麼流利,使我想到古人說得好,「學記」裡面講的,七年小成,九年大成。這是講學習聖賢人的東西,你就像這樣學法,學七年,小成是小有成就,你可以擔任助教,九年你就可以擔任教授。一門深入,沒有雜念,她契入了,肯定有悟處。她在深圳兩天,一天講八個小時,十六個小時,沒有講稿。學經教難不難?不難,智慧德相是你自性裡頭本有的,只要把障礙除掉,它就現前。障礙是什麼?煩惱,佛常講的見思煩惱、塵沙煩惱、無明煩惱,《華嚴經》講的妄想、分別、執著,只要把這些東西去掉就成了。劉素雲告訴我,我相信她講真話,她不妄語。她現在活在這個世間,幫助阿彌陀佛接引眾生,就這麼一樁事情,身行言教。如果這個世間沒有有緣人了,阿彌陀佛隨時就接引我走了,真的,一點不假。

 

文摘恭錄—淨土大經解演義(第三十五集)2010/5/10 檔名:02-039-0035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南無阿彌陀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