真實智慧從真誠心來

 

真正和平,我跟他們大家講宗教。到哪去找?找宗教,團結宗教。宗教是可以團結的,我們在新加坡做出證明,新加坡現在十個宗教像一家人一樣。現在我提倡的,宗教要回歸教育,每個宗教天天講經、天天教學,大家把這個教全搞清楚、搞明白,就不會被人利用。不懂教義、不懂教理,那種宗教的熱忱很容易被別人利用,這就是所謂極端分子,是他不明瞭!

 

我還遇到國家元首問我這個問題,宗教裡頭極端分子怎麼辦?我說很簡單,只要你們把經講清楚、講明白了,利用國家廣播電台向全國人民宣布,大家一起來學經教,都懂了,那些極端分子就不會利用你,你不會上當了。這個方法好!真正去學宗教,個個都是好人。

 

不要害怕宗教,宗教能幫助你解決很多很多問題,中國古來這些帝王知道。你看中國邊疆,一大半的江山,這些帝王封四個出家人做國師,天下太平。西藏,達賴、班禪;蒙古面積大,比西藏大好多倍,內蒙章嘉國師,外蒙哲布尊丹巴。四位大師封成國師,這片江山天下太平,沒事。這些帝王不傻,這些帝王都有真實智慧。

 

自己學,他不是不學,他真學,懂得宗教裡頭的精神,懂得宗教的義理,懂得宗教對人心的影響,他一把抓。過去中國宗教直接歸皇上管,不歸宰相,你看中國傳統文化宰相管,但是宗教是皇上直接管,皇上做護法。宗教徒沒有不尊重,沒有不敬愛。他敬愛他的老師,就敬愛護持老師的人,對敬愛老師的人那種愛護五體投地,問題全解決了。所以要重視宗教,把宗教教育提起來。

 

國家最好辦宗教大學,為什麼?就能統一。每一個宗教是一個學院,所有宗教都是同學,同一個大學,院系不相同,畢業出來都是一家人。真的為社會服務、為國家服務,教化人民,把人民統統教好了,天下太平,沒事。這是宗教教育對國家、對社會、對全世界最大的貢獻。

 

文摘恭錄—淨土大經科註(第三七四集)2012/6/12 檔名:02-037-0374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南無阿彌陀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