科學技術帶來的災難

 

今天科學技術發達,藉著科學先進的工具來開發,搞開發,開發,破壞自然生態環境,這是什麼?這對地球不愛護。對地球不愛護,地球反過來,變臉了,就變成災難。有些很明顯,你能覺察得到,有些不太明顯,你覺察不到,但是真正的因是在此地,又不能不知道。長江、黃河為什麼會氾濫?水土保持的兩岸森林被破壞了,堤壩沒有樹根,不產生力量,大水一來就沖毀了,災難就來了。

 

我在十幾年前,我們宗教局葉小文局長特意給我安排一次旅遊,他派了一個司長、一個處長陪同我,我們一個宗教旅行團。特別讓我從武漢出發,坐輪船到成都,這條水路讓我看看,回憶一下,做學生時代走過的。做學生是抗戰時期,抗戰時期我們走這條路是很辛苦,但是兩岸的森林值得人留戀,古人講「兩岸猿聲啼不住,輕舟已過萬重山」,你真看到。

 

現在去,兩岸樹沒有了,光禿禿的,讓我們感到非常驚訝,也看到很難過,怎麼會變成這樣子?這個就是破壞大自然的環境,有沒有考慮到長江氾濫?如果長江氾濫,兩岸都淹沒了,要死多少億人,這個事情值不值得幹?要付出非常殘酷的代價。這是科學技術帶來的災難。科學技術,如果只相信它,不再相信倫理道德,不再相信古人所留下來的這些智慧、方法,科學技術會把地球毀滅掉。這個話是科學家自己說的。

 

文摘恭錄—淨土大經科註(第四0三集)2012/6/30 檔名:02-037-0403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南無阿彌陀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