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永遠懷著感恩心

 

我這一生能有這一點小成就,完全得力於韓館長,她要不發心幫助我這一樁事情,我就不能成就,那就是什麼?舞台,你唱歌要有表演的舞台,沒有舞台不行;那我們講經要有講台,要有聽眾。韓館長幫助我三十年,就是讓我天天有講台,天天她去張羅,邀人來聽,有聽眾。我跟她講,聽眾多少沒有關係,三個、五個都行。所以她很開心,並不是我要她給我找幾百人、幾千人,那她就頭痛了,她就為難了。三、五個人好找,她的交際很廣,親戚朋友很多,而且大家聽了歡喜,這聽眾當中他又去帶聽眾。所以我們確實是從三、五個人開始,到以後有一、二十人,到最後經常差不多有五十人左右的樣子,最初的十年。以後歡喜聽的人愈來愈多,這都是聽眾去拉聽眾,去介紹佛法。所以這個護持比什麼都重要,你講經講得再好,沒有場所講。

  所以弘法能成就,最重要的靠護法。老師教給我們這一條路,教給了方法,如果沒有得力的護持人,自己要不肯發心的話,你還是不能成就。

  到哪裡去找個好護法?可遇不可求。為什麼?護法人要長遠心,韓館長碰到我之後,一直到她老人家往生,三十年,三十年如一日,這個恩德大,在這個世間確實不多見,這麼樣的熱忱,面面都想到,成就一個人。她成就我弘法,我成就她護法,都不容易。

 

文摘恭錄—大方廣佛華嚴經(第二0八六卷)2009/12/9 檔名:12-17-2086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南無阿彌陀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