修三種布施的方法

 

我年輕也有人給我算命,我財庫空空的,什麼都沒有。出家弘法也離不開財,沒有財不能弘法。所以我沒出家剛學佛的時候,章嘉大師就教我,老人經驗多,他一看就曉得,就教我三種布施。因為我的確很可憐,命中沒有財,而且壽命很短,壽命只有四十五歲,不長,所以章嘉大師教我修三種布施,修財布施、修法布施、修無畏布施。財布施得財富,將來弘法利生不缺錢。真的,一點也沒錯。修無畏布施增長壽命。

 

我沒有求長壽,你看,四十五歲,今年八十六了,我多出四十一年,這在歷史上少有的。延壽十幾年、二十幾年常有,袁了凡先生延壽二十一年。我這四十多年,很少有。沒求壽命,什麼都不求。真管用!老師教我,我相信,我真幹。

 

老師那天跟我講的時候,我向老師報告,我說我生活非常艱難,哪有錢去布施!老師問我一毛錢有沒有?行,一毛錢沒問題。一塊錢可不可以?一塊錢還勉強可以。老師說,你就從一毛、一塊去布施,要常有布施的心,遇到緣你就盡心盡力去做。

 

我就從這開始,過去生中沒做,現在來補。三、五年之後,收入就可以了,能維持生活。以後就是真的愈來愈多,六十歲之後,大概就心想事成了。因為我們得來的錢很少,並不是很多,我完全學印光法師。印光法師四眾的供養做什麼用?全用做法布施。法布施,這三種福報都統統能得到,去印經。

 

現在做光碟,做這些東西流通,你做這個要花錢,財布施;那布施東西是法;人家學了法,解決自己的疑難雜症,那就是無畏布施。所以一舉三得。

 

文摘恭錄—淨土大經科註(第二八二集)2012/4/9 檔名:02-037-0282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南無阿彌陀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