榜樣的力量

 

我看到這個現象,就想到怎麼樣介紹給聯合國,聯合國我對它很清楚,打交道不容易,他們的對象是會員國。我們只有求佛菩薩、求老祖宗加持。沒有想到真有感應,我們那個教學班,五月成績擺出來了。就在這個時候,好像七月,過了兩個月,聯合國來找我,這感應現前。這次找我,很特別,邀請我跟他合作主辦一個活動,不是協辦。我做聯合國的協辦做過,主辦沒做過。會是定在十月,二00六年十月,我還有幾個月籌備的時間,有三、四個月,趕緊加緊準備。我們在這次大會當中,這次大會的活動主題,是紀念釋迦牟尼佛二千五百五十週年。主題是「佛教徒對人類的貢獻」,這麼好的一個題目,想不到,聯合國從來沒有碰過宗教。

 

他找的主辦單位是泰國,這是正確的,泰國是佛教國家,以佛教為國教,這樣一個國家。我第一次參加聯合國和平運動,在曼谷大學,所以我跟泰國就結了緣。這個活動是泰國大使向聯合國推薦,邀請我做主辦單位,這麼個因緣。我們用八個小時做詳細的報告,另外有三天的展覽。會後,參與教科文組織一百九十二個國家的大使代表,都想到湯池去考察、去學習,非常難得,搞成功了。中國傳統這個東西在現在這個社會行得通,有效!台灣三重那邊在做,聽說做得也相當有成績;這邊聽說屏東也在做。在國外,馬來西亞想做;我這次在岡山講經,在日本,日本人知道這個信息也想做。好事情,真能做得到!有一個典型,全世界聽到這些報告,再親自去考察、去看,他就覺得這是真的,不是假的。

 

中國傳統文化跟大乘佛法可以幫助這個世界恢復安定和平,可以幫助地球化解災難。這些話,西方的哲學家、科學家都同意這個說法,肯定這個說法,我們自己要覺悟。具體的做法就是教學,沒有別的。所以佛教要真正做到正法久住,一定要回歸釋迦牟尼佛的教學。世尊當年在世,天天講經教學沒有中斷。如果台灣有一個道場是佛教教學的道場,佛教在這個地區就能興旺起來。只要有一家帶頭,做出成績了,大家都會跟進。凡事起頭難,起頭要有智慧、要有方法,要有毅力、有決心,一定把這樁事情做好。基本的就是此地講的,自己先要斷惡修善,自己先要改邪歸正,自己不能端正,這個效果不可能產生。要教別人,先把自己教好,自己沒有教好,肯定不能教人。

 

文摘恭錄—淨土大經解演義(第四五六集)2011/6/17 檔名:02-039-0456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南無阿彌陀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